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李琳涵博士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文章来源:


2021年4月22日,在兰蕙国际学术报告厅,东北亚中医药研究院、针推学院联合主办,毕业于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的李琳涵博士做了题为“蛋白质组学及翻译后修饰组学在代谢类疾病领域的研究进展及蛋白质组学新技术追踪”的学术报告,东北亚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助理王洪峰教授主持。来自学校各学院的教师、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李琳涵博士于2014年在英国帝国理工大学(Imperial College London)获得生物信息学和基因组学硕士学位,2018年在帝国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在《New Phytologist》,《Moleculer Plant Pathology,Science Advances》等国家期刊发表过多篇文章,并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进行演讲。 

 

此次学术报告,李琳涵博士围绕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相关代谢病领域展开讨论,介绍了目前研究的新进展,细胞模型、动物模型、临床样本如何更好的设计实验,通过组学可以找到哪些靶标蛋白以及通过生信富集分析怎样阐明某种药物或者不同干预手段如针灸/推拿,对某种疾病的治疗机制。同时,报告会以更深层次的蛋白质翻译后修饰组学的最新报道,介绍了代谢病研究的新热点。会后李琳涵博士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给不同领域研究的教师、研究生提供了科研的新思路。 

(撰稿人:黄晓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