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附属医院开展医疗服务秩序专项整顿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文章来源: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卫健委《关于印发开展全省医疗服务市场秩序专项整顿活动方案的通知》和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转发近期部分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违纪案件通报的函》等文件精神,12月26日至29日,医院开展了医疗服务秩序专项整顿系列活动。  

12月26日起,医疗管理部组织各临床、医技科室开展违法违规违纪案件学习及自查自纠工作,通过对重点案件的学习,举一反三、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在自查自纠过程中发现隐患苗头及时整改,严防各类问题发生。目前,各科室均完成了学习和自查工作,提交了自查报告。  

12月29日,医疗管理部协同医务部、医疗保险办公室、感染控制办公室、门诊办公室等部门到医院各疗区、门诊进行了专项检查,对违法违规违纪现象进行了全面排查。向各科室强调了增强法纪意识的重要性,要求各科室要严格落实中央关于严肃行业纪律的各项要求和医疗安全核心制度的有关规定,始终做到依法依规行事,在开展规范化医疗服务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意识不松懈,推动行业纪律常态化执行,坚决抵制医疗服务领域中的不正之风。  

下一步,医院将持续对医疗服务秩序进行监督管理,使医务人员牢固树立法纪意识,切实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  

(撰稿人:闫博 审核人:杨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