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焦点新闻

我校三位专家分别荣获国医大师和全国名中医称号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3日    文章来源:


7月20日,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表彰大会。大会授予丁樱等30位同志国医大师荣誉称号,授予丁丽仙等101位同志全国名中医荣誉称号。我校附属医院南征教授荣获第四届国医大师称号,附属医院王檀教授、赵文海教授荣获第二届全国名中医称号。大会在北京设立主会场,我省设立分会场,校长冷向阳参加会议。

全国名中医、吉林省医德标兵、我校终身教授南征被授予第四届国医大师称号。

吉林省名中医、吉林省突出贡献专家、创新拔尖人才、我校终身教授、中医骨伤科学科带头人赵文海教授,长江学者、吉林省名中医、我校肺病科学科带头人王檀教授被授予第二届全国名中医称号。

国医大师是中医药工作者的杰出代表,国医大师称号是中医药行业的最高荣誉。为推进中医药学术思想的继承和创新,国家从2009年开始开展国医大师的评选表彰,每届评选30人,目前已评出120位国医大师。截至目前,我省国医大师增至4位,分别为任继学(已故)、刘柏龄(已故)、王烈、南征。

全国名中医评选表彰目前已开展两届,我省6位中医专家当选全国名中医,分别是南征、黄永生、王玉、王檀、赵文海、赵继福。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