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焦点新闻

学校2019年国际化中医药人才培养研究生英语提升培训班结训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文章来源:


7月14日,学校2019年国际化中医药人才培养研究生英语提升培训班结训。   

结训活动由外语教学部刘淼主任总体指导,培训班学员自行设计、准备活动的各个环节。活动采取全英文交流模式,主要分为参观校园、辩论赛、交流会三个环节,整个过程中学员们都表现的非常积极,气氛愉悦。本次活动共有22名培训班学员参加,教学团队袁云博、于霄、宿哲骞老师参与了培训环节。研究生副院长李瑞丽出席了本次活动。   

校园参观环节为全体学员营造了接待外宾参观校园的情景,由净月校区学员担任讲解员,红旗校区学员作为来宾。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校训石碑、人参科学研究院、五运六气馆、七星百草园、太阳历广场等校园特色文化区,并着重介绍了每一区域的历史文化背景和相关中医药知识。几位讲解员在参观的过程中与“来宾”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和互动,大家对讲解员的讲解工作也纷纷表示赞许。   

辩论赛环节在四象城3307教室举行。净月校区学员代表为正方,红旗校区学员代表为反方,围绕辩题“Love at first sight & growing love,whichis better ?(一见钟情和日久生情哪一个更好?)”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在最后一轮辩论中,刘淼老师及袁云博老师分别对辩手进行了提问,场面一度激动人心!辩论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在这次辩论中对语言的自如运用和准确表达所带来的快乐。最后,经过综合评定,学员王斓婷被授予最佳辩手称号。   

在交流会环节,学员代表陈俊伊、王和宇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英语致辞,真诚地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激,对培训班老师同学的不舍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景,同时,同学们还纷纷表示希望学校能够为学生组织更多学习英语的活动。净月校区学员和红旗校区学员还自发组织了大合唱《Auld Lang Syne》(友谊地久天长)及短歌剧《500miles》(五百里)表演。   

最后,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李瑞丽作活动结语。李院长表示本次的活动十分精彩,有机会也要让红旗校区的学员以主办方的身份邀请净月学员,在红旗校区举办活动,更表示研究生院将会大力支持开展此类活动,全面提升研究生的对外交流能力和综合素质。   

历时两个多月的2019年国际化中医药人才培养研究生英语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学员的英语口语水平、英文文献检索能力和对专业英语的学习兴趣与能力,同时也为我校培养国际化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人:路方平 审核人:徐晓红) 

  

【关闭】